綺玉    ⃒⃘⃤

CP狗文手,只想看我cp甜甜戀愛所以不寫虐

【忍岳/殺手AU】情非得以(7)

(7)

隔天,岳人的精神狀態一直不是很好,雖然昨天做惡夢的情形舒緩了很多,但當他從忍足的雙人床上睜開眼睛,和忍足一起來到公司後,他知道他作為一位殺手,完完全全的失職了。

他昨天不僅阻止對方喝下自己親自下的毒,在昨晚那種對方帶他回家的狀況,單獨兩人又是密室,絕好的犯案地點,他竟然就這麼錯過了。

岳人坐在沙發上懊惱的抱著頭,他完了,殺手出任務時通常都會有幾個人觀察,偶爾帶一些任務進度跟情報回去,還有當那為殺手失敗時,他們必須出手。但畢竟岳人之前還仍是零失敗的紀錄,所以他知道單位還不會那麼快派其他殺手來代替他,但他昨晚到忍足家去卻還任由他隔天好好的來上班這種事,絕對被傳回單位裡了。

想起早上老闆那通電話,用著平常只對其他失敗殺手用的嚴厲語調,要自己下午回去單位一趟。想到這裡,他不禁在沙發上瑟瑟發抖起來,他看過單位是怎麼懲罰那些失職的殺手的,他親眼目睹過,因為他也曾經是負責懲罰別人的那一個,接下來......要輪到自己了嗎?

以岳人目前的業績與在單位的地位,或許老闆還不會那麼快懲罰他,只是給他一些警告,但是警告一旦下來,三天內沒有把目標殺死,單位就會派其他殺手來取代他,他也將失去老闆和其他客戶的信任,和他的零失敗紀錄,他所有努力的成果,全都會化為泡影。

可是,忍足是救過他的人,包容他一切無理取鬧的要求,一直照顧他至今,他真的有辦法捨棄一切的感情去殺掉他嗎?但他似乎別無選擇,因為一旦自己失敗,單位會立刻派另一個殺手來,另一個殺手絕對不會輕易放過任何機會,忍足,會死的。

這種猶豫和精神不佳的狀態一直持續到了中午,連忍足與他吃午餐時腦中都是老闆那迴盪在腦中無法消散的話語。

「......岳人...岳人?」忍足有些擔憂的嗓音從耳邊傳來。「你還好吧?我都叫你五次了。」

「啊?哦...我沒事,剛剛在想別的事情而已。」岳人抬起臉以一個牽強笑臉回應,又再度低下頭默默的吃飯。

岳人那過於明顯的異狀,當然也被忍足發現了。因為岳人今天頻率過高的發呆,讓他認為肯定發生了什麼事。

「真的沒事嗎?那我先去上班了。」忍足說,凝視著岳人的愁容,表情有些高深莫測。該不會......是殺手單位有關的事情吧?想起昨天那通電話,他忍不住猜想。「有什麼事要來告訴我。」他說,拍了拍岳人的頭,套上醫師袍,讓井上秘書把桌面收一收就離開了。經過井上時他悄悄用唇語說了一段話,井上會意的點點頭。

「向日君要趕緊打起精神哦,院長他很擔心你的。」井上秘書在離開前向岳人說。

「嗯,我會的,謝謝你。」岳人扯出一個笑容勉強回應了下,直到井上關門離開,腳步聲消失後,他的笑容才垮掉。

明明離約定的時間並不久,岳人卻覺得彷彿過了一世紀那麼長,看著手機的時間逐漸逼近,他嘆了口氣,站起身走向門口,打開了忍足辦公室的門。卻被門外的突然出現的人影嚇到。

「咦?向日君?你要去哪?要去找院長嗎?我可以帶你去。」井上秘書和善的說,看著岳人緊張的樣子,回想起住中午忍足交代他的事:下午幫我看住岳人,別讓他離開辦公室和醫院。要是離開了立刻通報我。雖然他不明白那道命令的意義,但既然是忍足院長說的,那就只能遵守了。

「呃、不...我只是要...去個廁所而已。」岳人沒有意料到井上會出現在這裡,話語不自覺的結巴起來。「沒事的話我先走了,井上小姐也還有工作要做吧?」他說,立刻朝廁所的方向大步奔去。

井上看著岳人的背影,不禁勾起一絲笑容,眼神危險的瞇起。「我說向日君...理由也該找個正當一點的,你忘了院長的辦公室裡......就有廁所和個人衛浴了嗎?」她喃喃說,也跟了上去。

井上躲在男廁出來的轉角處裡等候,她必須確保岳人回到辦公室中待著,不然無法向忍足交代。

但岳人可不是省油的燈,他是一位殺手。忍足的辦公室雖然在四樓,但旁邊只要有樹就行了,從窗戶跳上樹枝再爬下來,對他而言可不是難事,幾乎可說是輕鬆,一開始老闆看中他要讓他成為殺手的原因就是他的這個好身手。

岳人順著樹輕鬆落地,瞄了眼手機的時間,在大街上奔跑起來,單位的地點他滾瓜爛熟。或許連夢遊都可以自己走回去,不到幾十分鐘的時間,岳人就已經抵達。

彎進陰暗的小巷,拐了個彎,一間不顯眼的酒吧招牌出現在自己眼前,他走了進去。這間酒吧位置隱秘,除了單位裡的殺手、一些混過黑社會的人們、和一些他們的客戶以外,沒有人會來這裡。

「嘿,向日,怎麼會回來這裡,你不是還在任務嗎?目標處理完了?」他一走進去。酒吧小姐就迎了上來,壓低聲音說。那人也是個女殺手,只是在這酒吧裡做內應,單位在酒吧的樓上,為了確保安全性,老闆每次都會在不同的樓層與殺手們談話,那些單位在酒吧佈下的內應會告訴殺手們今天的樓層,協助殺手上去,並且不讓其他一般黑社會的人起疑。

「老闆讓我回來的。」岳人輕描淡寫的說,接過對方硬塞進自己手裡的高腳杯。

「是不是任務出了問題?你難得那麼久還沒剷除目標,客戶可是不耐煩了哦~」對方說,將自己的長髮撥到頸後,倒了一些香檳進岳人的高腳杯。

「不干妳的事。我的任務我自己會處理。」岳人啜飲了一口手中的酒,皺起眉頭,客戶已經不耐煩了?......那就更加棘手了。

「聽說這次你的目標是個大帥哥,還是個情聖?」女友人的揶揄意味異常濃厚。「明明有機會卻任由他活在世上......你陷進去了對吧?」

「我沒有。」岳人反射性的回答,被眼前女人那不相信的調戲眼神盯的不耐煩。「我說了,沒有。妳只要告訴我今天老闆在幾樓就行了。」

「三樓。」女友人終於收斂起捉弄岳人的態度,但那個令岳人渾身不舒服的笑容還掛在嘴邊。看著岳人大步走向電梯,她端著托盤,默默跟了上去。

「向日。」看著岳人走進電梯,她終於開口,笑容消失了。被喚到名字的岳人,下意識的停下要按關門鈕的手。「你並不擅長說謊,所以,別騙自己了,太明顯了。」

她意味深長的說完了這句話後,就轉身離開了,岳人本來還想追出去問那句話的意思,電梯門就關閉了,何況他也不需要追,他的心裡很清楚那句話的意思,只是不願意承認而已。

-

井上和美看著手錶,又疑惑的抬起頭來看男廁的門,向日君也去太久了。不、不對,這不正常,井上皺起眉頭,大力推開了門,卻發現男廁內空空如也,沒有半個人影,而且窗戶是開著的。

「不可能,這裡是四樓啊!」井上不可置信的跑到窗戶邊,看著上面的腳印,又往窗外和下面看,都沒看到那抹紅色身影。能從四樓的窗戶逃跑,他究竟是什麼人?明明是個病人,卻擁有這麼好的身手?有什麼事能讓他即便是跳窗也需要逃跑?忍足院長又是怎麼猜到他今天下午會逃走,來叫自己看著的?

抱著滿腹疑問,井上有些慌,連忙大步離開這裡往忍足正在開會的會議室走。

「忍足院長!」看見那抹熟悉的深藍色身影,井上趕緊叫住對方。

「井上秘書?怎麼了?我不是讓你去盯著岳人嗎?」暫時離開會議廳回來取資料的忍足疑惑道。

「向日君不見了!」井上著急的說。

「你說什麼?」忍足一愣,手上的資料散了滿地,被單位的人帶走了嗎?因為沒有完成任務?想起昨天那通電話,忍足皺起了眉頭。

「我去打個電話,妳把資料撿好先代我進去開會。」忍足吩咐道,拿起手機匆匆走了。

滑到和昨晚來電一樣的名字後,他按下了撥打鍵。

「喂?怎麼會打給我?莫非是向日......」

「岳人他不見了,你幫我看看他是不是被抓去單位了。」

「不見?這可真傷腦筋,我去幫你問一下,先別掛掉。」

忍足忐忑不安的等著對方,從電話那頭模糊不清的談話聲,忍足辦認出對方再和一位女性說話。

彷彿過了一世紀那麼久,對方那頭再度接起電話。「向日在單位裡沒錯,但他不是被抓過來的,是他自己過來的。」

自己過去?忍足疑惑的想。「他不是因為沒完成任務而被懲罰吧?」

「還不是,但要是在任務途中被老闆叫回去,基本上離懲罰不遠了,如果他再沒有殺掉你的話。」對方說。

「那我必須去救他,告訴我你們單位的位置。」忍足說。

「不行。」對方的聲音很堅決。「別看向日這樣,他是個很優秀的殺手,老闆看在他的面子上應該不會那麼快懲罰,而且向日只要能為老闆的質問找個好理由說,目前是還沒有危險的,你這樣貿然去救他,老闆會以為向日背叛了他,怕是只會弄巧成拙。」

「而且向日沒那麼脆弱,單位要真想抓他或許還得派上單位裡的一車殺手。」對方調笑說。

「是嗎......那幫我確保他的安全,拜託你了。」忍足說,嘆了一口氣。

「我知道了。」對方說完就掛了電話。

-

向日岳人安靜的走在人煙稀少的走廊上,與發佈任務那天相同的場景,真可笑。他想

輕輕在有些老舊的木頭門上敲了敲,清脆的聲響迴盪在空曠的走廊。

「進來。」裡面傳出一聲低沉的聲線。

岳人嚥了嚥口水,扭開門,光從門外透進一片漆黑的房間中,辦公桌後是背對著岳人的椅子,岳人走進去將門關上,房間又恢復伸手不見五指到漆黑。

「老闆,找我有什麼事嗎?」岳人戰戰兢兢的問。

「你這次的任務執行的太慢了,客戶很不耐煩。你要知道你可是我們單位中最厲害的殺手,那位客戶不惜花重金請你你以為是為了什麼?當然是要迅速而完美,不然隨便一個殺手他都能請。」老闆說,聲音裡帶著一絲嫌棄,直接把客戶不滿意的所有原因推到岳人身上。

「老闆,我明白的,但這次的目標是難以下手的類型,如果他太容易殺,客戶也用不著找我去了,不是嗎?」岳人說,雖然心裡暗自緊張著不知道能不能回去見忍足,但長期下來的訓練還是讓他能有條理的回話,語句裡沒有一絲慌張。

「但是你明明有機會,不是嗎?我記得他前幾天去別的地方開了會,那一整天你都能在他回來時送上下毒的食物,再怪給那秘書就行了。還有,你昨天明明去他家了吧?為什麼不下手?」老闆繼續說,責怪的意味愈發明顯。

「昨天他帶我回去時可能被一些醫院的人目擊到,要是隔天他就死在家中而我消失,那樣太過明顯。」岳人為自己辯解,哪怕完全不是因為這個緣由。

「那不是理由,你知道我們可以幫你脫罪,而且你沒有留下任何資料,他們也找不到你。」老闆狠狠戳破了岳人的謊言。

「老闆說的是,但是這目標不好處理,他是很有影響力的人,他一死肯定會鬧的很轟動,要是推測出我這種他死後就消失的人是殺手,那一定會懷疑到最近剛跟他談合作失敗的客戶上。」岳人說,把瞎掰出來的理由說的頭頭是道。「為了確保客戶的人生安全,保險起見,我希望能把這件事完美偽裝成意外。」

「但是為什麼這麼久?難不成你的美人計失效了?」老闆說,笑了起來,笑聲中滿滿都是嘲諷的意味。

「因為現在辦公室中基本上只有我和他,要是他死在辦公室我也是會引起懷疑的,還請老闆再多給我一些時間,我會把事情處理好的。」岳人半跪下來請求。

「時間?哼,好啊,我可以給你。就三天。」老闆說,語氣帶著一絲令人屏息的壓迫。「要是你能在三天內殺了他,法律途徑那裡我都會幫你處理好,對客戶也會用你剛剛的說詞美言幾句,維護你身為我們單位裡最優秀殺手的尊嚴。」

「但是相反地,要是三天後忍足侑士還活在世界上,你就會受到單位的懲處,而且忍足那邊我會派別人去啥殺,他們可不會像你那麼仁慈。」仁慈,簡直就是對殺手最卑劣的形容詞。老闆陰險的笑了起來,轉身離開椅子走到岳人身前,一把抓起岳人的衣領,把他從地上整個人提起來。

「懲罰我應該不用提醒你是什麼吧?嗯?我相信你親自見識過很多次,還是要先給你一點教訓,你才有殺人的動力?啊?」老闆生氣的搖著岳人,岳人被整個提起來,脖子處被領口勒的喘不過氣,只能死命的搖頭。

「記住,你要是失敗,賠上的不只是你單位最好殺手的美名,還有客戶跟我對你的信任,和在單位中的地位。」老闆說,嘴裡的酒氣和煙味吐在岳人的臉龐上,使他極為不適的皺緊了眉。「不要忘了,你除了單位以外,一無所有。我是你的救命恩人,如果不是我你早餓死在街上了。你要是背叛我,就等於賠上你自己的全部人生,我會讓你比死還不如。」

「現在離開吧,狗娘養的小雜碎。」老闆呸了一聲,把岳人摔在地上,轉身坐回椅子上。

「是,那我就先告退了。」岳人有些顫抖的站起身來,畢恭畢敬的敬了個禮後,退出了房間,等到房間門確實關上後,才敢用手去揉被掐痛的脖子減輕紅腫。

走到門口時,一個人影走了過來對岳人說:「向日,你果然回來了。我送你回去侑士的公司吧?」

聽見熟悉的名字,岳人抬起頭。「你怎麼會知道侑士?還知道他的公司在哪?」

對方愣了幾秒,然後馬上反應過來。「因為我之前幫忙整理資料時看到了,老闆給你的那份忍足侑士的資料。所以送還是不送?」

「不用了,我自己回去就行了。」岳人搖了搖頭。

「你確定嗎?你才剛引起老闆和客戶的不信任,又要引起侑士的不信任?」對方說。臉上還掛著笑。

「你是什麼意思?」岳人又皺起眉頭。

「你出來的太久了,再過不久侑士就要回辦公室裡了哦。你要是現在走回去肯定無法在時間內之前抵達,你想想,要是侑士打開門發現你不在會怎麼想?」

「......那就走吧。」岳人思考了下,對方說的很有道理,就點頭同意了。

「那上車吧。」對方咧開嘴笑了起來,舉起手中的車鑰駛。

-

一路上岳人都沒怎麼出聲,只是悶悶的盯著窗外。

「老闆為難你了嗎?」對方開口詢問道,語氣溫和。「在任務中發生了什麼事?」

「不關你的事。」岳人垂下頭,手悄悄的握緊了拳頭,顫抖著。

「遵循你的心吧。就算我們所有的這條命都是從老闆那裡撿回來的,但他只不過是剛好在那裡而已,誰都可以是那個人。」對方喃喃說著,也不知道岳人聽到了沒有。

「......到了,我先下車了。」岳人看著離他們越來越近的忍足醫院四字招牌說,對方沉下了臉。

「小心點。」對方說,在目送岳人走近大樓裡後,掏出手機撥了一組號碼。「喂?侑士?」

「怎麼了?」另一頭傳來忍足有些緊繃的聲音。

「我把向日安全送回來了,外表看起來沒有大傷口傷口,但你還是多留意一下比較好。天知道老闆那種人會做出什麼事。」對方說,語氣嚴肅。

「我知道了,謝謝你,」忍足回答,然後停頓了一下,叫出了對方的名字:「..... 謙也。」


_tbc.


嗨大家好久不見了,情人節快樂🍫!!雖然本文內容跟情人節完全無關www

下一次更文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🤔

评论(3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